這幾次嘗試了多種不同派()皮做法與配方得到一些小小心得~


派皮成分:麵粉、奶油、鹽,比率上是麵粉與奶油 21(當然也有人放份量比較多的奶油,變成32,我倒覺得能少就少,不要少到成品不好吃就好),加上份量極少的鹽(曾經看過為何加鹽,但是我忘了原因)


液體部分-水、牛奶或蛋,看了很多食譜,液體部分差別蠻大的,反正就是讓麵糰成型不黏手即可,若太黏的話,冰久一點,也會比較凝固,我覺得加水跟牛奶沒甚麼差別,到是多了蛋,派皮比較香一點。


糖的部分可加可不加,做甜派也不見得要加糖,就看個人喜好囉~


小秘訣就是麵糰要冰過,甚至有的食譜除了使用冰奶油、冰水之外,麵粉也事先冰過,成糰之後再冰一次,我想目的應該就是讓麵粉與液體不會融合在一起,烤製起來比較酥鬆~


這幾次實驗下來,小公主比較偏愛餅乾風味的塔皮,以後應該就採用這種塔皮來做派皮,很多食譜都派、塔不分,也許是因為兩者成分都可以通用吧,僅改變製作過程去變化口感~



派皮可以先烤起來,或跟餡料同烤,很多食譜都說要叉洞,防止鼓起(我沒有這樣做),先烤起來的時候,墊一張烘培紙用穀物壓著(穀物可以繼續使用);若跟餡料一同烤製,餡料的重量也會壓住派皮。


 


派皮若要先烤起來就用190度烤15分鐘,若不馬上使用的話,待涼可以放冰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ina 的頭像
    Corina

    Corina的部落格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