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ㄧ直很愛抹茶口味的食物,


不管是蛋糕麵包啦,餅乾巧克力啦,咖啡飲料啦,


只要是抹茶口味新產品,都要買來吃吃看


 


以前就常常調抹茶飲料來喝,開始玩烘焙之後,


當然也不會錯過做抹茶蛋糕、抹茶麵包


結果~發現ㄧ件事~


自己做的抹茶蛋糕麵包,顏色都沒外面賣得那麼漂亮呢


看起來髒髒灰灰的,一點都不好吃的樣子,


若把抹茶粉加量,只會讓成品變苦,也沒法像外面賣得那麼綠,


我才驚覺,原來我習慣的抹茶綠,可能只是色素罷了


 


現在的我,只能克制自己買抹茶口味產品的衝動,


還是回家自己做,比較安心一點


有朋友笑我,幹麻這麼怕死,


其實,我不是怕死,我只是不希望,不健康的活著,


生病受折磨,比死還痛苦吧~


無法避免的環境毒素實在太多,


在自己能掌控的範圍內,還是多多注意比較好囉~


 


全麥湯種麵糊材料












全麥麵粉



50g



 



熱開水



50g 



做法:
1.
將熱開水加入麵粉中攪拌均勻。
2.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涼之後即可使用。


材料(2個磅蛋糕模)




























































全麥湯種麵糊全部



100g



 



高筋麵粉



150g



 



全麥麵粉



100g



 



速發乾酵母



3g



 



黃砂糖



60g



 





1g



 





1



 



奶粉



20g



 



抹茶粉



8g



 





80g



 



奶油



30g



 



熟紅豆



200g



 備註2



蛋液(塗表面用)



1



 



烤箱預熱175



30分鐘



 


做法:


1.所有材料(除了奶油.紅豆)放在盆中,揉到麵糰光滑不黏手。


2.將奶油加入,把油揉入麵糰中,直到麵糰均勻光滑。


(若一開始就加奶油會很黏滑不好揉出筋度若用揉麵機可以一次就把全部材料丟進去)


3.加入紅豆小心把紅豆揉進去不要揉破。


3.把揉好的麵連同盆子一起放入微波爐中發酵約一小時,室溫將影響發酵時間,請作彈性調整約膨脹至兩倍大即可,天氣冷時,我習慣放一杯熱水增加微波爐內溫度。
4.
切割成6個小麵糰(每個約134g) ,輕輕將小麵糰擀平摺起兩次之後再次將小麵糰捲起。


5.在磅蛋糕模內塗薄薄一層沙拉油,每個模子裡面放3個小麵糰,做最後發酵到麵糰膨脹到九分滿約一小時。


6.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7
.烤箱預熱到175C ,烤30分鐘,用竹籤插中間看熟度,要是有沾黏,就再烤5-10分鐘,再試探... 烤到不沾竹籤就是烤好了。


8.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備註:
1.
要是眼看麵包的表面要焦了,但是麵包裡面還沒熟的話,就放一塊鋁箔紙蓋在麵包表面,繼續烤


2.因為不愛吃蜜過的紅豆,紅豆只有煮熟瀝乾水份而已,有蜜過的話比較像外面常吃到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