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公感冒,除了發燒還狂拉肚子,只好準備無油、低纖維料理給他吃,


澱粉~只能吃白米、白麵,因為家裡沒有白米,早餐就吃白吐司


蛋白質~可以補充體力,但拉肚子不能喝牛奶會拉更兇、我做了無油煎蛋、無油炒生豆皮


水果~蘋果(我記得以前醫生說吃蘋果會便秘,所以拉肚子的人吃最合適)


蔬菜~暫時不給他吃了


平常老公拒吃維他命,這次也被我餵食了B群以及用磁石貼合谷穴(大腸經)的中醫穴道自療法,希望他快快好起來~(我是家庭蒙古大夫~~~)


其實我以前很容易感冒,幾乎每個月都要去看醫生拿藥,普通感冒吃個一回三天就好,重感冒就要吃個兩回,後來開始學習保健後,我已經記不得最後一次去看感冒是多少年前了,不是不會感冒,而是我有不吃藥就可以治癒的方法~


每個人的感冒症狀不同,我的感冒是毎次都會喉嚨痛,脖子的淋巴結會腫起來,除了合谷,我還貼磁石在魚際穴(肺經),貼個兩三天就明顯好轉,不過這次的流感似乎很強,我貼了一周才感覺比較好~


對我來說拿掉磁石也是有學問的,每次拿下來就會全身無力,問了才知道,中醫穴道療法是補氣,但是若血(營養)沒有跟上,反正會讓人疲累,所以我貼了磁石,感覺症狀緩解之後,在睡前拿磁石,睡起來就不會感覺累囉~~這是投機做法,其實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啦~


不過最令人擔心的是,小孩一有感冒症狀就被大人帶去看醫生吃藥,把小孩當藥罐子養,藥物傷肝腎,難怪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為人父母還是要多用心,瞭解怎麼保健才能自救而且也不會傷及無辜,因為這些小孩養成習慣,長大後動不動還是會自己去找藥吃,惡性循環呀~


 


材料︰


生豆皮五片


蔥三支(可省略)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或鹽少許


水兩大匙


 


作法︰


1.        生豆皮稍為清洗按掉水分,不加油用不沾鍋小火煎乾,起鍋切成條狀備用。


2.        豆皮條放入合金炒鍋中,加入醬油水或鹽水,放入蔥段(可省略),蓋上鍋蓋,開小火蒸讓味道進去豆皮中即可起鍋。


 


備註:其實生豆皮煎過就有豆香,小公主可以吃無油且不調味的,可是病人嫌豆皮甜,所以還是加點味道,讓他比較有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