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因為冰箱還剩兩條紅蘿蔔,心血來潮就上網找來麵包食譜,ㄧ做下去就後悔了,真應該做蛋糕的,夏天揉麵真的熱斃了,朋友問我為何不買麵包機,我就說,微波爐跟瓦斯爐都可以做菜,你覺得哪種做出的菜比較好吃?用麵包機雖然方便,但味道就是差了一點。


直接法做的麵包自己吃可以,送人的話口感上覺得有點難登大雅之堂,新鮮現烤的麵包是最美味的,放越久越乾,我跟朋友說沒吃完的麵包要放冷凍,退冰之後用150度預熱烤箱,入爐前噴點水,甚至是用餘溫去烤,大家都覺得很驚訝,從來不知道吃個麵包這麼麻煩,既然不講究麵包的保存與復原,實在很難想像麵包進到嘴裡是甚麼滋味~


 


材料: (8)



































高筋麵粉



400g



速發乾酵母



4g



紅蘿蔔泥



200g





40g





1個去殼45g



蜂蜜



40g





20g





0.4g



奶粉



8g



奶油



30g



表面裝飾: (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蛋汁



適量



 


做法:


1.將紅蘿蔔去頭尾削皮,放進果汁機不加水打,取200g 備用。


2.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在盆中,揉到麵糰光滑不黏手可撐起薄膜,我揉了約40分鐘。


3.續加入無鹽奶油揉,讓油完全吃進麵糰中。


(若一開始就加奶油會很黏滑不好揉出筋度若用揉麵機可以一次就把全部材料丟進去)


4.把揉好的麵團連同盆子一起放入微波爐中發酵約一小時,室溫將影響發酵時間,請作彈性調整約膨脹至兩倍大即可,天氣冷時,我習慣放一杯熱水增加微波爐內溫度。
5.
切割成24個小麵糰(每個約32g)
蓋上擰乾的濕布(噴水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6.以高筋麵粉當手粉,將每個小麵糰搓成約20分公長的細長條,三條ㄧ組頂端接合編成辮子,間隔整齊放在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噴些水放入微波爐中再發酵到兩倍大,大約50分鐘。


7.烤箱預熱180度,入烤箱前表面刷上一層蛋液烤約30(15分鐘反面再烤15分鐘)


(可用竹籤插中間看熟度,要是有沾黏,就再烤5-10分鐘,再試探... 烤到不沾竹籤就是烤好了。)


8.出爐後馬上取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每個都很長,這次難得沒拍麵包團體照)


 


備註:


成品有濃濃的蜂蜜香,沒有紅蘿蔔味道,卻因為它染上好美的黃色,難怪有人說可以用這個騙小孩吃紅蘿蔔(我家不愛吃紅蘿蔔的老公也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