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懶,老是用直接法做麵包,雖然我用大廠牌的奶油、糖、海鹽,也嚐試過各種不同配方與做法,但最重要的主角~麵粉,卻一直沒有更換過,曾看到節目訪問吳寶春,寶春師傅說統一麵粉做出的麵包比較好吃,上網查尋發現統一麵粉是業務用的沒有零賣,找到Mami有在賣分裝的統一麥典麵粉,雖然比我平常用的麵粉貴三倍,還是一口氣買了 六公斤 ,今天就用Mami給的食譜(我多加了小麥胚芽)以及剛剛收成的蔥,用直接法做了這個蔥花麵包,我覺得統一麵粉吸水性比較好,所以很快就可以揉成團,組織很結實,做好的成品沒有想像中Q軟,也許是我加入了小麥胚芽,水分可能還要加更多~


 













































牛奶胚芽麵團材料: (6)



 



 



統一麥典麵粉



250g



 



起司粉



5g



 



黃砂糖



35g



 





3g



 



鮮奶



128g



 



全蛋 



55g



 



速發酵母



3g



 



無鹽奶油 



25g



 



小麥胚芽



20g(最多50g)



乾鍋炒過



 


 


蔥蛋汁: (以下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蔥花



60g



全蛋液



30g



麻油



1/2茶匙





1/8茶匙



 


表面裝飾:








蛋汁



適量



 


做法:


1.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在盆中,揉到麵糰光滑不黏手可撐起薄膜,我揉了約40分鐘。


2.續加入無鹽奶油揉約十五分鐘。


(若一開始就加奶油會很黏滑不好揉出筋度若用揉麵機可以一次就把全部材料丟進去)


3.把揉好的麵連同盆子一起放入微波爐中發酵約一小時,室溫將影響發酵時間,請作彈性調整約膨脹至兩倍大即可,天氣冷時,我習慣放一杯熱水增加微波爐內溫度。


4.切割成6個小麵糰(每個約85g)蓋上擰乾的濕布(噴水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5.以高筋麵粉當手粉,將鬆弛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橄成橢圓形,再由短向捲起,邊捲壓,收口後將兩端捏緊成為一個橄欖型。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在橄欖形麵團中間用刀切開成為V字形,將V字的兩端往內摺成一個心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入微波爐中再發酵50分鐘。


6.進烤箱前把蔥蛋汁擺在麵糰上(我放在心的兩邊凹陷處),沒放蔥的地方塗上蛋液。
7.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我的烤盤一次只能烤三個,第二盤的時間需再縮短一點)



 


備註:


這次摘的蔥不太夠,只有做三個蔥花口味(上面的材料標明的是六個的份量),另外三個是做了蛋沙拉口味(po一篇)~





整型好的心型麵糰,需再次發酵~入烤箱之前,我把蔥放在凹陷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