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第一集開始,就愛上這個節目,Maggie做菜是很豪邁(油也放得很豪邁~),不計較正確分量的,部落格食譜也相當簡單,常常只有兩行話,只有說明用了哪些材料而已,跟Carol的風格截然不同,不過,不論是哪種我都很愛啦~


只是邊看節目,邊抄筆記,真得蠻趕,看完10/7第一集教便利菜(食材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我隔天就照著做了~鮪魚餅、千層蛋奶烤、沙拉,這三樣都蠻好吃的ㄛ。另外一個巧克力法國吐司,前幾天做了當早餐,做了簡單盤飾,也有餐廳用餐的fu~


 


這次先整理鮪魚餅的食譜(分量都是我的實作筆記,節目中沒說明正確分量ㄛ)~


材料︰(6)


鮪魚罐頭三罐去水約500


蘇打餅乾,我用奇福餅乾105(85加入鮪魚餅, 20當沾粉)


1個去殼約50


牛奶1小


調味料:


1/8小匙、粗粒黑胡椒適量
芥茉醬一包(因為在便利商店沒找到,所以我省略)



橄欖油2大匙、奶油1大匙


沾醬


美奶滋或番茄醬


 


作法︰


1.將餅乾放入塑膠袋中壓成粉末取代麵包粉使用,家裡有奇福餅乾就拿來用了。


2.水鮪魚或油鮪魚罐頭都可以,將裡面的液體倒出,放入鍋中,拌入餅乾粉、蛋、牛奶(不能多,會水水的)、太濕就加入餅乾粉,讓它可以捏成球狀即可,連同鍋子放冰箱冰20分,溫度低比較好造型。


3.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與奶油(比較香),因為鮪魚餅有厚度,等下需用中火煎。


4.將鍋子內的鮪魚材料壓平,像切比薩一樣均分成六份,每份拿起來整型成厚餅狀,沾滿餅乾粉,由平底鍋邊緣放一圈(小心輕放避免散掉),這樣餅的邊會比較酥,之後才移到平底鍋正中間,把餅的中間煎到熱熟。



(鮪魚罐頭已經是熟的,這只是一個煎厚餅的小技巧)


 


5.煎好之後盛盤可以沾美奶滋或番茄醬吃。吃不完的鮪魚餅可以夾土司,當三明治吃喔~


 



備註:小公主很少吃罐頭,覺得罐頭食品都有罐頭味,明明是不同食物,卻是同一個味道。這次做的鮪魚餅,吃不完的蒸過也很好吃,完全顛覆我對罐頭的印象,做這個純粹好玩,下次我應該會用新鮮土魠魚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