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拉是很簡單的料理,只要有蛋就可以完成(其他材料可以隨意放),只是,小公主照著做了~鮪魚餅、千層蛋奶派、沙拉,這三道裡面,最不受青睞的就是沙拉,以往在家裡作蛋沙拉,都是放美奶滋拌勻,Maggie教的是放橄欖油拌勻,她用油真的很豪邁,很難相信吃這麼油還可以這麼瘦,後來想想,每次節目的尾聲,畫面都是她打一杯果菜汁喝,也許她一天(還是一周??)只吃一餐,其他都是喝果菜汁當代餐吧~


這沙拉我沒放任何油去拌(也沒使用科學麵),結果~~~沒有人愛吃,都是我一人獨享~XD,人家Maggie能開餐廳當大廚不是當假的,餐廳賣的東西不油就不香(也就沒人想上門了吧),所以她做菜都放超多油~


 


(分量都是我自己的實作筆記,節目中沒說明正確分量ㄛ)~


材料︰


玉米罐頭(我用2根玉米削下玉米粒)


水煮蛋三個


青豆仁50g


大熱狗兩根(節目中用小熱狗,我只買到大的)


洋蔥半個


科學麵(我用土司邊切丁烤乾代替)適量


美生菜(可省略)兩大片


 


調味料:


鹽、粗粒黑胡椒、奧勒岡粉 適量


 



橄欖油半大匙(炒熱狗洋蔥用,也可以不炒)


另需足夠的EV(extra virgin)橄欖油拌勻所有材料~注意!請勿省略,否則沒人吃,後果自行負責~


 


作法︰


1洋蔥、熱狗切丁,用油炒(也可不用炒)


2.玉米粒(或用玉米罐頭須去水,不用燙)、青豆仁燙熟,撈起泡冷水,這樣青豆仁才會綠。


3.水煮蛋切丁。


4.將以上所有材料加入調味料與EV橄欖油(我沒用油)拌勻。


5.擺盤時可以鋪美生菜,之後才放沙拉,然後灑上科學麵碎或麵包丁即可。


 


~水煮蛋小秘訣~


Maggie10/28那集中,有教怎麼做好吃水煮蛋,她說蛋黃與蛋白間,沒有灰色那圈最好吃~


鍋中放蛋(可用圖釘先扎一小洞),加入可醃過蛋的冷水,水開後蓋上蓋子,煮五分鐘悶五分鐘~


如何讓蛋殼好剝?蛋煮好泡冰水,或用老蛋或煮的水中放醋或鹽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