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時期就會做法國吐司,吐司沾蛋汁,用油煎或烤箱烤熟後裝盤,沾滿砂糖吃,或是兩片吐司中間塗上巧克力醬(或果醬)後才沾蛋汁去煎,這次學到新的方法,中間放巧克力碎,巧克力碎因為遇熱溶化,切半時巧克力流出的模樣,更吸引人~


有時候煎出來的法國吐司口感會過於乾硬,以前試過蛋汁中加牛奶,用吐司去吸滿蛋奶汁才煎,這樣煎出來的吐司太軟爛,口感不佳(所以我自行刪除牛奶這樣)。看了Maggie的節目學到了讓法國吐司好吃的小技巧,要讓吐司吸滿蛋汁,可以用牙籤在吐司上面插洞,讓它更容易吸收,之後煎出來的吐司果然軟香無比,神奇的是,巧克力沒有從牙籤洞流出來ㄛ~


 


(分量都是我自己的實作筆記,旅遊生活頻道的網站中有Maggie食譜ㄛ)~


材料︰


吐司兩片


蛋一個(節目中有加牛奶跟糖,不想吃那麼甜所以沒加)


巧克力碎約20g (我用七十度的巧克力)


水果(節目中用草莓,我用一顆香瓜)


 


表面裝飾(我用焦糖醬代替)


糖粉、薄荷葉


 



橄欖油半大匙搭配奶油半大匙(學到這個小技巧,可以不用放這麼多奶油,又會有奶油香)


不過官網食譜裡面,煎六片吐司是用橄欖油三大匙、奶油兩大匙ㄛ(她真的放很多油~)


 


作法︰


1.        將吐司邊切去,蛋打勻備用。


2.        將一片吐司吸飽蛋汁,上面放上適量巧克力碎。


3.        蓋上另一片吸飽蛋汁吐司,用牙籤固定兩片吐司(節目中是用三片)。


4.        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與奶油加熱,放入吐司用中火煎到兩面以及四邊都上色,盛起之後可用餐巾紙吸取表面油分,若還是嫌太油可以放入烤箱烤過。


5.        最後擺上適量切片水果,篩上糖粉與裝飾薄荷葉(我是淋上焦糖醬)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