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餡與皮的比率,網路上配方也很多,有皮與餡11(25g鳳梨25g)或是1.51(30g鳳梨20g),若看佳德的鳳梨酥剖面是皮薄餡多,但因為我以前沒操作過,不確定這樣的剖面應該是怎樣的比率,因此兩種都做了,還做了一款包餡的。並且比較吃起來的口感,發現兩種比率的切面,看起來差別不多,但是1.51,因為吃下去的皮部分略多,吃起來偏乾,原本以為11,餡多會膩,結果反而比較好吃。


這是我做的正方形鳳梨酥剖面......左邊~30g鳳梨20g;右邊~25g鳳梨25g


另外若要包果乾,強烈建議要泡過熱水去除糖份,我直接把優鮮沛蔓越莓包下去,甜到爆(然後我又奔去佳德排隊買蔓越莓口味來比較,它的果乾吃起來不甜,是有處理過的~~)


這張照片是我做的胚芽蔓越莓鳳梨酥剖面......25g鳳梨20g蔓越莓3g



 


來看一下佳德正方形鳳梨酥,每個重量45+_ 5g ,這是包餡鳳梨酥的剖面(蔓越莓款的居然忘了拍),只拍了胚芽核桃款,它的皮很薄,小麥胚芽是裹在皮外面~


再來看一下玉珍齋的鳳凰酥也是正方形,皮也很薄喔~玉珍齋的雖然香,但是比佳德跟犁記還甜~


犁記的是長方形鳳梨酥,每個只有28+_8%g,吃起來皮多偏乾,剖面也看得出來皮略厚~



所以關於鳳梨酥皮與餡最適當的比率是皮25g鳳梨25g包餡款的話則是~25g鳳梨20g、果乾或核果3g(果乾須泡過熱水才不會過甜、核果需烤過壓碎,壓碎比較好包)11比較不好包,需細心處理避免露餡~


外面裹一層小麥胚芽會更香,小麥胚芽或起司粉加在皮裡面可能會造成皮裂,不夠美觀~




備註:


皮的配方我已經做過三種另外還有包餡與裹小麥胚芽的款式,總共吃掉20個鳳梨酥,這個數量還不包括又去買佳德來比較,偏偏又有人送我一大盒犁記,這個月前後吃了一堆鳳梨酥,比較之下覺得自己的配方不夠完美,最好吃的皮配方還沒研究出來,等研究出來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