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炸的食物不健康,偶爾還是會想吃,好友送我的公主牌小炸鍋在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她說因為是公主專用所以才買給我,妳看,上面就寫了公主…> <,若這樣我可能要去收集品牌名稱有公主的,不過想起挑喜餅的時候,進去的第一家餅店就有公主系列,也沒去貨比三家毫不考慮的訂了…XD,知我者莫若好友也~~~


網路上查到說要醃一晚入味,由於等肉解凍就剛好一天了,只有醃一小時,可能是這醃肉料口味較重,所以還是有外面賣的鹹酥雞的味道(蒜味很重)。這次特意將分量作多一點,冰起來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用烤箱烤,或再炸一次即可。二次炸的話外表會比較酥,但是我還抓不準炸的時間,二次炸會比外面賣的鹹酥雞顏色還要深且肉變得有點過柴。


網路上有人說使用過的炸油拿來炒菜比較好吃,因為是熟油的關係,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正不正確,我的小炸鍋說明書是說炸油濾過雜質可以重複使用,直到變濁才倒掉。我自己是覺得用過的炸油吃起來總覺得不安心,不過總比外面拿氫化油來炸要好的多,我應該久久才會再做鹹酥雞,太耗油囉~


 


材料︰


無骨雞胸肉 900g (肉雞肉質軟,適合拿來炸)


 


醃肉料:






















醬油



四大匙





四小匙



白胡椒粉



一小匙



五香粉



一小匙



香蒜粒



四小匙(或蒜泥)



太白粉



兩大匙



 


裹炸粉







地瓜粉



適量



 


炸油


芥花油 一公升


 


作法︰


1.雞胸肉略切成四公分正方塊,加醃肉料拌勻,醃1小時。


2.炸油倒入炸鍋中,設定溫度160度,燈熄滅表示溫度到了,把雞塊沾滿地瓜粉放入炸籃中下鍋炸熟約六分鐘,之後將炸籃掛在機器邊框上徹底瀝乾油。(這是小炸鍋,一次只能炸200g的量)


3.在餐盤上面鋪上吸油紙即可裝盤。若順便炸點九層塔,再灑上胡椒鹽就更像外面賣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