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說料理烘培是一條不歸路呢,比方說吧,為了做出A,就買了好幾種材料,可是材料不會剛好用完,依照小公主勤儉持家的個性,一定不能浪費,只有兩種方法解決,一是一直做A吃到吐(對愛吃各種不同東西的我來說,比較不可能這樣做),另一個是把其中一些材料搭配別的材料做出B,然而也是會有剩下的材料,只好再拿來變化做C,於是乎就像是鬼打牆一樣,一直重複這種過程,尤其是烘培,即使分量減半,一次還是做出一堆成品(揉麵做麵包、饅頭也不可能只做一顆吧),雖然我有孫芸芸的冰箱,仍然不太夠用,材料與成品永遠佔滿,這真的是一條不知何時才會用完的不歸路啊(即使丟了它,它還是在地獄等著我吃,恐怖喔~)


 


冰箱還有一堆青江菜,吃膩清炒了,今天剛好在Carol家看到這個食譜,大部分的材料,我的冰箱都有,只欠豆腐跟豆瓣醬,我有各種不同的油,醬油,糖,但是為了健康很少買這些醬料罐頭,只因要做出這道料理去買了一罐豆瓣醬,安慰自己偶爾吃吃也不為過(但是剩下的勒,又要想法子變化了)。然後錯估分量,為了把冰箱的豬絞肉都用完,材料都加倍,做了一大盆,幸好口味不錯,連吃三天應該會吃完吧~


 


材料︰(8人份)


板豆腐2塊、豬絞肉300g 、蛋4顆、青江菜4棵、蒜頭4瓣、青蔥2支、高湯100g


 


調味料:


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膏2大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板豆腐切成1公分厚片,蒜頭切末,青蔥切蔥花,蛋打散,青江菜切成2.5公分段。


2.起油鍋燒熱2大匙油,爆香蒜末後將豬絞肉放入炒熟至變色。
3.
將蔥花、辣豆瓣醬、醬油膏及米酒加入拌炒均勻。
5.
將豆腐片及高湯加入煮沸,蓋上蓋子用小火悶3分鐘讓豆腐入味。
6.
將青江菜放入拌炒均勻。
7.
最後將打散的蛋淋上,稍微凝固後才翻炒一下。
8.
蓋上蓋子悶到蛋熟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