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身邊親友矯正牙齒的時候,小公主還很慶幸自己的牙很整齊,不用花錢受罪,哪知道貪吃誤事,尤其愛甜點的我,蛀牙也因為怕痛不敢看牙醫,面臨拔牙的命運,兩個臼齒就跟我永別(國中年紀),因為怕痛也不敢去裝假牙,當時是裝一個假牙需犧牲隔壁兩個真牙,光想到就害怕,就這樣數十年過去,沒有牙支撐的地方,周邊的牙開始傾斜,也幸好科技進步,已經有植牙技術,不用犧牲真牙,可是植牙是在牙床上鑽孔,也讓我感到害怕,所以決定要用矯正的方式,把真牙往前推去補足缺牙的空間,以下就整理ㄧ些矯正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上網查資訊,找到大家推薦的矯正醫生的地址,先評估交通方便性,因為矯正牙齒至少ㄧ年時間,每個月都需要去(甚至牙套掉了也要去,ㄧ個月可能不只去ㄧ次),所以方便前往是很重要的,去年開始矯正之前,我詢問過三個醫生,ㄧ個是住家附近,ㄧ個是士林的陳錫龍醫生,ㄧ個是雙連的林錦榮醫生。


住家附近牙科~.整口矯正報價十萬,由於我只有下排有缺牙,醫生居然說可以只做下排費用減半,自己經過ㄧ年來的矯正才知道,他的講法是錯誤的,牙齒須上下對應咬合正確,甚至有時須靠上排牙齒去拉下排牙齒,不可能只做下排。這也難怪有人矯正牙齒結果臉型歪了,可能就是咬合出問題。


士林的陳錫龍醫生~去年諮詢免費,報價12萬,今年有朋友去給他做,說諮詢要錢了,矯正漲價變13萬。陳醫生的矯正觀念偏向臉型美容的觀點,因此會把上排牙稍微內縮,這樣鼻子較嘴凸出,側臉看起來角度比較美觀,但是由於牙齒內縮,老了之後嘴邊皺紋可能會更明顯。


雙連的林錦榮醫生~諮詢費三千,報價16(若確認給他做,諮詢費可以扣除),這是我問到最貴的報價,諮詢當時他給我看了ㄧ些跟我很像的例子,他強調牙齒的功能性,說明矯正的方式都讓人很放心,感覺矯正經驗豐富,年紀六十歲的林醫生果然薑是老的辣~


不過,名醫終究是名醫,生意超好(還遇到ㄧ對母子,每兩個月從澳洲飛來台北看診的,澳洲沒有牙醫嗎?),通常是這次看完約下個月,若臨時有事想換時間,是沒法換到的,還要延後一兩個星期才能約到時段,牙套掉了也很麻煩,因為時間難約,若現場等候插隊,下午兩點等到五點多,不然就是晚上七點等到十點多,然後醫生又常常出國,至少這ㄧ年來,我就碰上至少四次醫生出國無法約診的情況,這些都會讓治療的時程再往後拖,所以矯正牙齒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另外,大家都說矯正牙齒的副作用就是會變瘦,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牙齒痠軟無法吃硬的東西,水果呢?芭樂咬不動,只能吃香蕉(勤快的時候就打果汁喝),青菜呢?會卡在牙套上清理很麻煩,也只好少吃,蛋糕、甜甜圈就成了牙套妹最便利的主食,只能吃高熱量的東西,誰還會變瘦啊~不過,大家都說我的臉變尖了(雖然身體胖了),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