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友人,她說自己從小只要設定目標,就一定會達成,唸書時期是學業優異,現在是事業成功,是個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女強人。她在鬧區開了很多間賣店,也是包租婆,只要有多餘的錢就買樓,所以有好幾棟樓在出租,最近在車站旁買下一棟民宅,打算改裝成特色餐廳。每天早上,店一開門,她就在店裡了,然後輪流去各間店巡視,深夜店打烊,她就一間一間去結帳,天天都忙到很晚,但是她做得開心,總是充滿活力的說: 「我很愛賺錢。」


 


我問她:「先生呢?怎麼沒有幫忙?


友人說:「他啊,只愛玩,賺錢的店給他顧,都會顧到賠錢,他只要給我乖乖的,不要找麻煩,我已經很忙了,不要讓我再為他傷腦筋,收拾爛攤子就好!


 


她說二十多歲時候結婚,跟先生兩人只想拼事業賺錢,不想顧孩子,生了孩子就丟給別人帶,一個給婆婆、一個給媽媽,孩子大了之後很難管教(我要為她孩子抱不平,其實孩子成績都很好,也考上不錯的學校,只是不符合女強人媽媽的標準),跟自己一點都不親,所以四十歲的時候又生了一個自己帶,說最小的孩子是生來玩的,彌補自己沒有真正帶過孩子的缺憾,最小的孩子跟自己比較親又聽話,這時她才真正的覺得有子萬事足,所以她一直跟我說,一定要有小孩,這樣老了才有人陪。


其他人說她的先生風流倜儻出手闊綽,因此很有異性緣。這一點她也清楚,他先生愛跟商會的人應酬喝酒,甚至去大陸玩女人,她對這點看得很開,因為我曾聽她說過,先生接送年輕店員上下班的事,她說,店裡的小姐都不能動,其它的她不管!


 


對她而言,事業給她成就感,孩子是老來伴,老公呢?不要給她惹事,讓她還要費心思收拾殘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