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自己開工作室的美容師跟我說,她十九歲就結婚了,二十九歲才生孩子,婚後十年來跟先生感情很好,從沒吵過架,有了孩子才開始吵架,我問:「為了甚麼吵呢?


她說:「就是小孩的教養問題啊,結婚十年,從來不知道我們對養小孩的觀念差這麼多,我覺得孩子不可以做的事情,先生覺得沒關係。比如說:我覺得小孩一定要早睡早起,也這樣教孩子,可是先生覺得無所謂,很多很多例子。」她也常常邊教孩子邊哭「所以我覺得:孩子一個就夠,再多的話,我們感情會越來越不好。」


她是北部人,婚後才去見公婆,才知道南部鄉下生活是這樣,她說幸好每年只有過年回去一次,只需要演戲兩天就可以回家,有一年,為了幫忙準備年夜飯,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婆婆叫她剁雞,她從沒剁過,就直接說不會,婆婆惡狠狠的拿起大刀,就.是.這.樣.剁!忿忿的像是要把她當那隻雞一樣大卸八塊!她說十多年來,她還是剁不好雞,可是婆家也漸漸接受她有其他的優點。


她雲淡風輕的說著,而我卻感受到一股悲哀,因為她雖然笑笑的講,邊講卻不自主的流淚,原本是自己父母的掌上明珠,婚後卻被別人家嫌棄,我常想難怪有這麼多人不婚不生了,婚姻對有經濟能力女人來說一點好處都沒有,幹嘛結婚呢,結婚也許只是為了杜絕悠悠之口,證明自己還有人要,性向也沒問題吧?對女人來說,得到一個伴也等於換了一個家,卻惹來這麼多鳥事,兩相權衡,還真不知道值不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