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醬完成後終於可以開始動手做鳳梨酥囉,查詢之後發現鳳梨酥就是餅乾做法,成功的重點是把糖油打發,這邊也整理一下網路上找來關於製作鳳梨酥的資訊與心得~


模型不需抹油,麵糰包好後放在模子中央,用大姆指下方的掌肉按入,再用手指去壓滿四個角,麵糰大約九分滿,這樣烤出來的四角才會美觀。
模子的造型很多,上過烘培課的人建議買正方型,長寬4.5cm,高度2.3cm,我想是因為這樣受熱比較均勻,鳳梨酥表面顏色會比較一致,模子的材質有不銹鋼跟耐熱鋁兩種,烘培行老闆建議我買鋁製的,因為受熱快,且是一體成型,不銹鋼模有接縫,可能會讓成品側邊有線的痕跡。另外網路上建議模子中間需有距離來烤,烤的時候模子和模子間要留間隔, 這樣個體四周受熱較足。(不過我看有格友排滿了烤,照片上看來外型顏色沒差。)



入爐烘烤前照一張,有的脫模有的不脫模~




烤好之後,看出差別了嗎?脫模烤的比較矮ㄛ~~


 


其實鳳梨酥一個一個用模子扣出來再烤,好處是不用買很多模子,但是鳳梨酥會變形。我兩種都試了,留在模子烤的有長高,外觀方正,脫模烤的橫向發展。放在一起看,差別很明顯,自己吃的話當然沒差,若要送人留在模子烤比較美觀,只是模子一個15元不便宜,我的小烤箱要買16個模子才夠烤一盤(若排滿不留間隔的話,一次可以烤20)





放在一起比較,左邊的是留在模子內烤的(比較高),右邊的是脫模烤的~




從上方看,左邊的是留在模子內烤的,右邊的是脫模烤的(比較寬)~



 


只好把脫模烤的放一組,留在模子烤的放一組,這樣就不容易看出差別啦~~


備註:


若不想買模子Carol’s blog有教怎麼自製簡易的正方型鳳梨酥模,用厚紙板剪成長度21公分 長2.3cm 寬,折成正四方型(每個邊4.5cm),多地方用釘書機固定,外面包上錫箔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