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新宿伊勢丹當然是進攻甜點,沒想到居然看到麵包名店~淺野屋的櫃(原本是打算隔天去六本木買),這伊勢丹的櫃應該是新開的,網站跟名片上都沒有寫到有這間分店,買了這三個麵包,貝果是標準的超硬咬不動版,底下的甜麵包滋味普通,多人推薦的土司,我覺得也SOSO~(因為外帶的關係,找到位子就拍了,沒有將包裝取下)


 



另外看到淺野屋隔壁櫃的木村屋也大排長龍,當然也要跟著排,買了一個咖哩麵包,外觀白白胖胖,內部的咖哩很鹹沒有甜味,跟台灣人喜好的咖哩口味不同,這天買的兩家麵包,應該就是木村屋的咖哩麵包最難吃,老公的日本友人說木村屋有名的是紅豆麵包,可惜當天看到買咖哩的人比較多,所以才買錯了~




 




隔天一早去涉谷吃完甜甜圈,順道去VIRON買法國麵包,沿途手上提袋內的法國麵包一直飄來香味,說它的麵粉很優,絕對不是蓋,只是這法國麵包太道地,皮超硬,沒將皮烤酥,實在啃不動,出門在外,哪來烤箱,我只能用老方法,保留皮的完整,光挖內部的麵包吃XD~若內用的話,可以用咖啡把皮泡軟來吃,可惜排隊的人太多囉,我還要趕場去喝喜酒,實在無法跟著大家優閒的排隊。另外,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VIRON可頌真的很酥香,不過會烘培的人都知道可頌是油皮做法,應該不太敢多吃吧~



 


接著去了大阪,大阪友人推薦SAINT MARC CAFÉ賣的巧克力可頌,滋味我覺得還好,可頌皮當然比VIRON差多了,不過這可頌裡面包了一塊巧克力,還有巧克力麻糬,加熱會溶化,比較特別一點。因為我記得曾在東區SOGO看過這櫃,已經一陣子去都沒看到,可能已經倒了~



 


這次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吃到了蜜糖土司的始祖店~大阪大蒜屋,土司Q軟有勁,不過蜂蜜跟冰淇淋都過甜,吃過就好,不會留戀。上周四下午經過孫芸芸的蜜糖土司店,果然還在排隊,大家都是來吃人氣的吧~




 


老公的朋友,一個很懂吃的日本人說,(更正)日本的麵包好吃是因為都是日本人愛的QQ口感


我,一個貪吃的台灣人,這次的日本麵包名店特搜行動,耗費了許多時間與金錢,不覺得日本的麵包有何好吃,真是多麼痛的領悟啊~(反而551蓬萊的肉包比較讓我驚艷,實在是沒吃過皮QQ的肉包啊~~本來這周要來做做看,卻被周年慶擔誤了,血拼還是比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