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山站開了一間上海點心餐廳~扈豐,應該開了快一年了,每次經過看到,總想著有天要去吃看看,上周在芝山站附近覓食就想起它,這次意外發現便宜的好店,以後還有機會會再來吃~!



點心的價格都蠻便宜的~~因為下午吃了福砂屋蜂蜜蛋糕有點飽,所以只有點了四樣菜~

鮮肉小籠湯包~皮薄汁多,且肉餡有臘肉味,蠻特別的,我還沒吃過這種風味的小籠湯包呢~


蔥油餅~皮酥香,內部蔥多不辣~




豆沙鍋餅~這個也特別,因為我以為皮應該是脆的,沒想到是軟Q口感,內餡不過甜~



百合牛肉~在洋蔥沒吃到牛排,來這裡還是點了牛肉,蒜片有炸過(這招我也會),炒得很香,口味鹹了一點~




招待的芋頭西米露,不甜膩而且是有料的,印象大好~~加分加分!


小公主對於菜的派系沒甚麼研究,所以把有提供北方與上海江浙點心類的餐廳都ㄧ起來比較一下,把平價到比較有規模的餐廳,都拿來寫ㄧ寫~


曾經造訪~金雞園、宋江、蘇杭小館、葡吉小廚、蘇杭、點水樓、新葡苑、高記、方家小舘、北平金廚、溢香園(介紹過了)吃過的太多了,其它的想起來再介紹吧


 


金雞園 - 點心類都太乾了,不過以它這麼便宜的價位也別太苛求了。


 


宋江 - 是天母老店,雖說是北方餡餅粥專賣店,我反而不愛它的餡餅,對我來說太油膩了,我愛吃它的炒菜類,味道偏重,但炒工都蠻不錯的。


 


蘇杭小館 - 這個是在古亭站的ㄧ家小店,菜色選擇不多,小籠包現點現包,所以好吃。


 


葡吉小廚 - 東西都不太推薦,不死心的人,就去點它的招牌湯包試試,就知道為何了。


 


蘇杭 - 絲瓜小籠包比較特別,其他的東西口味ㄧ般。


 


點水樓 - 吃了這麼多次,只對流沙包的香味有好感,其他都是甜甜的醬糊菜。


(自從聽外國朋友說,對中國菜的印象就是像醬糊的勾芡之後,勾芡的菜在我眼裡也變成ㄧ道道不同口味的醬糊啦!)


 


新葡苑 - 從葡苑到新葡苑,一路吃來,還是蠻愛的,尤其小菜類都很好吃。


 


高記 - 上海小籠包果然名不虛傳,小菜類就比新葡苑略遜一籌。


 


溢香園 - 菜不過鹹,蠻合小公主口味,只是有點偏甜(不甜怎麼叫上海菜)~


 


方家小舘 - 在天母開很久了,也是上海小籠包出名,比有名的鼎泰豐好吃呢~


 


北平金廚 - 價格不貴、口味不差,改成蔬食(素菜)餐廳之後就沒再去過了~


 



扈豐 中華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95號之3


電話:(02)28331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